您的位置: 雨城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 详细

巾帼暖心 法伴同行|雨城区法院普法进校园 关注女教师权益

发布时间:2024-03-13 09:42:42 点击量: 276

为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广大妇女依法维权意识,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雨城区法院组织民商事审判庭骨干女法官,赴辖区华夏双语学校开展“情暖三八,普法同行”法治宣讲活动,为辛勤耕耘的女教职工们带去了一场法治“大礼包”。

活动中,女法官通过与女教职工们面对面交流座谈,深入了解了女教职工日常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女教职工关心的婚姻、家庭、职场权益保护等话题,带领全体女教职工对《妇女权益保障法》重点内容进行逐章逐条认真学习,引导女教职工知法善用、勇于维护自身权益。

同时借助审理的妇女、儿童保护典型案例,就教职工们提出的问题和咨询,进行全面细致的解答。

活动结束后,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法官们的讲解,更深刻知晓立法司法的深层含意,提升了她们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勤勉工作的信心,激励她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事业。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加强了女法官与女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提升了女教师们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尊重和保护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雨城区法院将持续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激发司法能动性,为辖区妇女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普法服务,以实际行动维护广大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共同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