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雨城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 详细

枫雨彩虹·青葵|“青”诉心声 向阳成长 共话未来

发布时间:2024-03-25 10:53:19 点击量: 298

在这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3月22日,雨城区法院的青年干警们齐聚周公山法庭,开展以“当青春遇见法院 守护理想与正义”主题沙龙暨“一茶·一书·一悟”读书分享活动,及时传达学习贯彻王树江院长在雅安法院青年干警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共话青春发展,激发青春活力,凝聚青春智慧。

来自各部门的22名青年干警代表参加活动,雨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程向勇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在深学细悟中汲取养分

活动伊始,程向勇院长向各位青年干警传达了王树江院长在雅安法院青年干警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青年干警要学深悟透王树江院长的讲话精神,并切实贯彻落实到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勉励青年干警团结奋进,在接续奋斗中书写好自己的青春。

在奋发有为中舒枝展叶

活动中,4名青年干警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学习实际,畅谈感悟、倾诉心声,围绕“如何发挥青年干警的‘主力军’作用”“如何在法院工作中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积极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整场活动气氛轻松活跃,热烈融洽。

胥 露 执行局 法官助理

王树江院长的讲话让我深受触动和鼓舞,我认为,在办理案件和接待群众时,应该以“如我在诉”的意识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案件,全心全意为当事人着想。要始终怀着一颗敬业的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奉献精神,以及专业严谨的负责态度,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个案子。同时还要坚持不断学习,持续更新自身知识储备,做到以学促行,以行践知。

吴贤雯 民庭 书记员

我深刻认识到学习是青年的立身之本,规矩是青年的底线,勤奋是青年的重要利器,担当是青年的基本素养。我们应该充分发挥书记员这颗“小螺丝钉”的作用,担当起这颗“小螺丝钉”的职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闪耀属于自己的“光芒”,将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李泳佑 执行局 法官助理

今天聆听了王树江院长的讲话精神后,我有了更深的感触。我认为,一是要把“学”与“思”贯通起来。在不断更新知识,适应时代变化的同时,在工作中学会向身边的先进学习、向书本学习和向实践学习,锤炼办案技巧,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二是要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做到耐心倾听、找准症结,做好群众工作,自然能得到人民群众理解与支持。作为青年干警,我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为雨城法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任泓坤 行政庭 书记员

感谢院领导对我们青年干警,尤其是对书记员这类青年群体的关心关注,今天的沙龙活动形式新颖、轻松活泼、意义非凡,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领会王树江院长的讲话精神,继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的业务能力和工作经验,全力做好书记员的工作。

在实干创新中抽穗开花

在认真听取青年干警发言后,程向勇对大家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雨城区法院是个积极奋进、温暖有爱的集体,是年轻干警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的绝佳舞台,希望青年干警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耀眼的光芒,汇聚起助推法院事业发展的强大脉搏。

程向勇强调:一是青年干警一定要热爱学习、丰富自己。要有主动学习的意识,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同事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提升知识水平,在专业化的基础上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只有实现能力、胆略、经验、见识的综合提升,才能在处理案件时有智慧真正解决问题。二是青年干警一定要有人生理想、看清当下。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困难中看到希望,增强对未来的信心,乐观看待未来发展,做好当下的事情。要始终保持向上的定力,把握住每一次“脱颖而出”的机会。三是青年干警一定要敢于拼搏、拔节生长。在工作中要敢为人先、豁得出去、吃得下苦、干得成事,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朝气、锐气和勇气,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青年干警一定要严于律己、坚守底线。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注意自身言行。在各种利益诱惑和矛盾冲突面前,恪尽职业操守,永葆依法办事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