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雨城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 详细

培优强基|雨城法院举办理论写作基础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10:08:11 点击量: 220

为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发挥调研服务职能,努力推动服务优质化、为民司法优质化。3月15日,雨城法院组织召开理论写作基础培训交流会。

该院全市理论写作人才库在库干警邓凌蠲、王燕梅从调研文章写作选题原则、文章框架“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案例写作“为什么”“怎么做”等方面讲授理论写作知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通过逻辑梳理、案例分享等方式,对在调研和案例写作中如何把准站位、收集资料、谋篇布局等方面作出讲解和指导。

会前,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弋晓军作讲话强调,法院开展学术研究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青年干警要积极主动开展理论写作,切实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在理论研究工作中贡献出“雨法”力量。

参训干警全程专心聆听、认真记录,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有方法技巧的概括,也有严肃活泼的座谈交流,对大家理论写作有答疑解惑之效,会后将及时消化吸收,促进自身理论写作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