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雨城法院网 > 通知公告 > 详细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法院 关于调整周公山人民法庭管辖案件范围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25 10:19:55 点击量: 169

为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合理配置审判资源,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经研究,决定对雨城区人民法院周公山人民法庭管辖范围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管辖范围
(一)雨城区周公山镇、晏场镇、望鱼镇、东城街道、西城街道范围内应由基层法院受理的第一审民商事案件、执行案件。

(二)雨城区范围内应由基层法院受理的第一审金融民商事案件。包括:证券、期货交易、营业信托、保险、票据、信用证、独立保函、保理、金融借款合同、银行卡、融资租赁合同、委托理财合同、储蓄存款合同、典当、银行结算合同等金融民商事纠纷;资产管理业务、资产支持证券业务、私募基金业务、外汇业务、金融产品销售和适当性管理、征信业务、支付业务及经有权机关批准的其他金融业务引发的金融民商事纠纷;涉金融机构的与公司有关的纠纷。

(三)由雨城区人民法院跨区域集中管辖的雅安市范围内应由基层法院受理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

二、管辖实施时间

自2024年3月20日起实施。

三、办公地址及电话

(一)法庭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周公山镇坪石村5组5号。

(二)诉讼服务电话:0835-2265150。

四、其他有关事项

周公山人民法庭管辖范围调整后,周公山人民法庭诉讼服务中心职能包括诉讼引导、查询咨询、材料收转、立案审查、立案调解、判后答疑、信访接待等功能。

管辖范围调整前已经受理但尚未审理完毕的第一审民商事案件,由办案部门继续审理完毕。

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