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雨城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 详细

3.15特刊|您的权益,我们来守护!

发布时间:2024-03-25 10:09:35 点击量: 220

为进一步宣传消费者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3月15日,雨城区法院组织干警在万达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雨城区法院干警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四川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的方式,向来往群众详细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针对群众生活中常见的消费问题咨询,结合消费者维权案件典型案例,认真分析讲解了损害消费者权益的“隐蔽”行为的特点方式,耐心向群众讲解消费者享有的九大权利以及遇到消费争议如何依法维权。同时重点针对网络购物、消费等行为,如何收集证据、如何避免风险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的法律分析解答。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30余件(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消费者更好地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雨城区法院将立足职能,积极创新普法宣传方式,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深入开展更多更具特色的法治宣传活动,护航消费者权益。同时充分利用各种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宣传教育的新要求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