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雨城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 详细

雨法动态|严纪律强管理 紧绷枪弹管理安全弦

发布时间:2024-03-25 10:23:29 点击量: 220

为进一步做好人民法院司法警务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和规范公务用枪的使用和管理,确保枪支保管、使用安全。3月15,雅安中院法警支队长文航、副支队长刘欣到雨城区法院开展枪弹库安全检查,雨城区法院法警大队长张力、政委李隽陪同检查。

检查中,文航实地查看了雨城区法院枪弹库的设施设备及监控布防,并根据目前枪弹库的实际情况提出4点整改提升建议。文航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枪弹无小事”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意识,各责任人员要各司其职,严格落实枪弹管理制度与责任,确保枪弹库的绝对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枪弹管理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了枪弹管理制度,切实提高了法院干警对枪支管理规范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下一步,雨城区法院将继续严格落实枪支弹药安全管理和监管责任,持续以涉枪、涉弹典型案件为警示,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严把管枪用枪各个环节,坚决杜绝枪弹安全问题发生。